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馬英九、連戰推薦的吳健保落跑了

國民黨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犯罪前科累累,不過馬英九和連戰卻是很中意他,兩人都掛保證向台灣人推薦吳健保。現在,吳健保因為假球案需要發監服刑,可是,馬英九連戰掛保證的吳健保卻是逃走了。



吳健保履歷(引自wiki):

2004年勒索南科包商,但最後不起訴。
2006年盜採曾文溪砂石暴利十億,並經檢方起訴圍標罪、結夥竊盜罪、行賄罪嫌等。但台南地方法院判決無罪。
2008年中華民國立法委員選舉,由馬英九推薦,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台南縣第三選區(今台南市第五選區)選舉,以8千餘票的差距敗給民主進步黨候選人李俊毅。
2009年中華職棒假球事件被求刑9年,卻利用民意代表保護傘、與宣稱生病繼續逍遙法外。
2010年五都升格,臺南縣市合併,五都選舉當選台南市議會第1屆議員。同年十月吳健保涉嫌操控職棒打假球案宣判,共涉12條賭博罪併科罰金22萬元,假球部分則依詐欺罪判2年有期徒刑。
2011年為了台南市工程款的配給爭議,而與台南市市長賴清德爆發衝突。同年台南高分院認定盜採曾文溪砂石罪證明確,不法利益超過二億二千萬元,改依加重竊盜、行賄等罪,合併判刑三年六月,褫奪公權一年,並解除其議員職權。

中華職棒「黑象事件」假球案的台南縣前議長吳健保,在涉及恐嚇球員部分,遭到判刑3年2個月定讞;昨(30)日發監服刑,吳健保沒有報到,人間蒸發。吳家透露,去年假釋後,吳健保減少公開活動,最後一次出現是在一個月前友人場合;不過地方傳言,吳健保早就在8月13日判刑當天偷渡到菲律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