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國民黨取自國家資產之土地清冊 By 雨蒼

更新(2014):

國民黨不讓人民知道的取自國家資產土地清冊(2014年版)

2014年10月13日,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提案,請國有財產署重新將國民黨取得的不當土地資產清冊公開上網,立即遭國民黨立委以人數優勢封殺。(詳見:見不得光 藍委封殺黨產清冊上網)

事實上,這份資料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公開上網,但馬英九執政後,就把它拿掉了。國民黨不讓人民知道,沒關係,網路可以讓大家知道。



今(4)日晚上,許多朋友響應巢運的活動,露宿仁愛路,希望可以喚起民眾對於居住權的關心。但是,你知道中國國民黨究竟曾取得多少國家的土地嗎?

經過一些朋友的協力,我拿到了這份《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取自國家資產之土地清冊》。

這份文件之前在民進黨執政、調查國民黨黨產時,曾公布在國有財產局(現已改制為國有財產署)的網頁上,但在馬英九執政後卻遭到撤下。我打電話去國有財產署詢問時,官員表示,該份文件是因為遭到監察院糾正,因而撤下。後來透過朋友幫助,從國有財產署取得這份文件。

根據這份文件顯示,國民黨取自國家資產的土地,只看今年度的「土地公告現值」,就高達610億元。而大家也很清楚,「土地公告現值」事實上遠低於市價。而這批數據裡也顯示,國民黨已經將高達約55.7億「公告現值」的土地「移轉第三人」。

移轉第三人是什麼意思?以國民黨中央黨部為例,黨部的土地公告現值約19億,但是市價卻高達新台幣40億。國民黨將這塊土地以23億元的價格賣給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而這份文件第35頁則著名「移轉第三人」。也就是說,這些「移轉第三人」的土地可能以低於市價的價格,賤價賣給有關人士。這些人是誰?究竟誰持有原來的黨產土地?這就是個好問題了。


既然國有財產署撤下這份文件,那我們就把它傳播出去吧!請大家協助分享、轉貼。

原始網頁備份:
http://bit.ly/1rtgRu8

下載連結:
http://bit.ly/1uGLi2f
http://bit.ly/1EcR7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