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省政府已無公可辦,國民黨卻堅持編列1億5566萬預算

最近沒選舉,國民黨就放心在立法院隨便惡搞了,國會初審時刪掉省政府1.6億預算,結果國民黨在三讀又強硬把它加回來!!!


2015總預算通過 省府初審遭刪又恢復

立法院今日三讀修正通過中華民國2015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出預算原列新台幣1兆9597億元,修正後刪250億元,刪除率約1.277%。在野黨提案刪除退休軍公教子女補助費10億8770萬元等,都被國民黨團以優勢人力否決;但台灣省政府預算1億5566萬原在初審遭刪除,最後在藍委的支持下恢復預算。


立法院國民黨團動用優勢人數,決議增加省政府1億5566萬預算



離譜!台灣省政府無公可辦 年花公帑高達1.6億元

1997年凍省以來,原先屬於台灣省政府的功能業務,已移交中央政府或地方政府,不過這個單位仍然存在,而且1年要吃掉國家1億多的預算,現在監察院就批評,台灣省政府事實上已經無政可施、無公可辦,1年花上億公帑,甚至還爆發雇用因辱台言論被停職的郭冠英,令人質疑省政府到底有沒有把錢花在刀口上,還是在慷人民之慷揩油。

台灣省政府主席林政則,難得公開行程就是頒獎給地方善心人士,績優圖書館、紀念光復節68週年都有林政則頒獎身影,兼任政務委員1個月領18萬元薪水,還有省政府特別費78萬元,坐領高薪,現在管轄下的省政府也被監察委員痛批,是個「無政可施,無公可辦」的單位。但每年仍花上億元辦理業務,2014年編列的1.4億元比縣市政府單位預算還多,其中7成多花在人事費用。

台灣省政府副秘書長簡俊淦:「業務很多都是中央部會沒有做的,例如我們表揚很多優秀的芳草人物,很多業務費、修繕費、辦公維持費等等。」


銓敘部打臉監院 郭冠英爽退生效、月領6萬

前省府外事秘書郭冠英「屆齡退休復職」一案,讓他退休後每月能爽領6萬元,引起社會公憤,監察院因此糾正省府;不料,銓敘部日前回函監察院,認定省府跳過面試程序任用郭冠英,形同打臉監院。依《公務人員退休法》,郭最快1月中就能開始領每月6萬的月退俸,爽退案宣告底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