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不當黨產專輯:中國國民黨取自國家土地地圖 By 雨蒼

經過了幾天的努力,還有 王向榮 、 Miffy Chen 等數位朋友的幫忙,我把國民黨取自國家的土地地圖做出來了。

由於原始文件分為2006年及2014年版本,因此地圖也分為這兩個版本,內容有一些出入。

大家可以打開地圖,一起來找找離你最近的黨產在哪裡。

連結:國民黨取自國家土地清單地圖



在地圖上點選黑色區域,就可以看到當初表上的相應資訊。

另外,由於是Google map,拖動旁邊的橘色小人,就可以身歷其境的參觀黨產囉!

要提醒的是,國民黨不當取得的黨產還有有一些似乎是不在表上的。例如國民黨的「民眾服務社」,事實上很多取得是有問題的,但是表上沒有

而且,這張表是國民黨「取自國家」的土地清冊,取自民眾的不在表上

在合法性問題上,如果國民黨使用民眾繳交的黨費合法買到的土地,是可以合法持有的,民進黨也一樣。只有不當取得的土地,我們才能要求國民黨吐回來。

至於要求國民黨吐回來的辦法....由於很多不動產都「轉移第三人」了,因此應該要要求通過「政黨不當財產處理條例」才能解決。

想看原始檔案的,請參考:

連結:2006年版本

連結:2014年版本


想要拿原始資料去寫程式的,請參考:

https://github.com/billy3321/KMT_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