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中國國民黨黨產研究:羅承宗《黨產解密》全書上線公開

作者:羅承宗,出版:新台灣國策智庫


黨產一直是一個很大的議題,如果只靠片面的資料、爆料,真的很難全盤了解國民黨黨產的問題。

之前剛好在哲學星期五聚會上遇到 黨產歸零聯盟 的羅老師,因此勸說他把一些好著作公開出來。在他的承諾下,他願意拋棄著作權,把這本書以CC0釋放至公用領域,讓大家可以更快的了解黨產議題。

因此我花了幾天的時間,把書本的內容製作成gitbook電子書,並想辦法弄出pdf中的圖片,讓觀看電子書的人一樣可以看到裡面的公文。

裡面的公文除了上次央行借款給國民黨的公文以外,還有像是行政院長俞國華直接將政府委託案發包正中書局公文、民眾服務社黨工記入公務人員年資等等。裡面的資料也很豐富,甚至有「中國國民黨、中央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及其轉投資事業以法人股東身分當選他公司董監事投資事業一覽表」、「黨職年資併計公職退休年資」等等相關資料,涉入的人物包括連戰、胡志強等人。

對於黨產問題的處理方式,該書也列出了陳水扁時代政府的努力,以及解決黨產關鍵兩法案政黨法、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的立法狀況。

未來我還是會持續弄到相關的公文或彩色版的圖片,一旦弄到,就會第一時間更新上電子書。

由於該書作者已拋棄著作權,因此在此開放出來給大家閱讀,讓大家全面的了解黨產問題。請大家盡量傳播、分享,讓更多人了解黨產問題的嚴重性。


《黨產解密》線上版

《黨產解密》pdf版


作者:羅承宗

1973年生於台北市。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法律研究所碩士。輔仁大學法律研究所博士。學術專長為行政法、財政法及預算法。曾任行政院蒙藏委員會簡任秘書,台北市人權保障諮詢委員會幹事、雲林科大,高雄第一科大等校講師。現任祟右技術學院財經法律系專任助理教授暨淡江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兼任助理教授。著有《新世紀財稅與預算法理論課題》。